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党群工作学院风采下载专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学习与交流>>正文
【主题教育】张海蛟参加全科医学院分党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6-30 11:12 苗丰 全科医学院

(通讯员 苗 丰)6月21日上午,全科医学院分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海蛟全程参加指导,全科医学院分党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张秋莉首先报告全科医学院分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理论学习方案,采取多种方式沉到基层一线,摸清摸透实际情况,调研突出深入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成果导向、突出学生关切,初步形成了调研成果。

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对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开展的调研成果进行汇报发言。张秋莉以《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学生就业压力分析及对策》为题报告调研成果。通过调研,对临床专升本学生的自身特点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同时指出学习主动性不强、自我认知不足、就业定位不准、政策导向造成就业困难等问题。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能力培养,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实行就业定向帮扶,提升就业针对性。

曹政、张祯、李雪锋分别围绕《关于临床专业专升本学生科研、创新创业意识的调研》、《临床专业专升本学生学风建设思考》、《关注学生特点制定实习方案切实提升临床医学专业专升本实习成效》等调研课题,开展了交流发言。

随后,张秋莉以国家级一流课程《全科医学与健康中国》社会实践课建设为案例,介绍了全科医学院如何在党建引领下将学生思政教育与社会实践整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转变学生对基层的认知,创新基层服务的技能,从而提升全科医学生整体素质的过程。大家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张海蛟对调研情况作出点评。他指出,全科医学院分党委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形成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在调查研究中,有备而行、选题精准、方法得当、成果丰硕,开了一场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交流会。他强调,会后全科医学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积极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与学院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为全科医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国家级一流课程的建设工作,将此课程作为典型案例加大推广力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