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党群工作学院风采下载专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全科医学院举行2023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2023-06-20 16:02 赵永卓 简宏图 黄悦 全科医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赵永卓 简宏图 黄悦)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持续推动“互联网+”创新创业活动的普及,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6月16日上午,全科医学院2023年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2301教室举行。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秋莉,分党委副书记张祯,校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李海涛,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和部分新生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路演答辩队伍分属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和“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比赛队伍选题涉及基因测序、中药种植与产品研发、非遗传承与创新、阻击肝癌、医疗陪护等多个角度。各个队伍主讲人从项目溯源、发展前景、技术支持、项目优势、人员优势等多个方面展示项目可实施性和良好发展前景,评委根据每个队伍的独特属性进行个例分析,提出意见并做出详细指导,参会同学互动积极受益匪浅。经过评审,《虎虎生威——赋能虎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获得一等奖;《植物DNA容量检测试剂盒》、《优健——运动康复工作室》项目获得二等奖,《阻击肝癌》、《瘤暗花明》、《及你之美》等项目获得三等奖,《全心全医陪诊》等项目获得优秀奖。

最后,张秋莉进行点评讲话。她首先对参赛队伍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总结和评价。她指出,与往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中同学们思路更加开拓,做到了四个结合,即与国家政策、专业、科研及社会实践相结合,体现了项目的创新性。同时,她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到产学研贯通,做好成果转化;二是要与社会实践深度结合,要深入科研基地、产业基地,以社会实践推动大创项目;三是要加强项目实施和落地。

据悉,全科医学院建院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搭建创新创业项目培养平台,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奠定良好基础。今年开学以来,全科医学院就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从5个不同视角,组建了30多支队伍进行项目孵化,为能培育出更加优质的项目,参加更高层次大赛的角逐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