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党群工作学院风采下载专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全科医学院走进苗苗幼儿园开展“同心圆梦”活动
2023-05-25 11:07 谭雪梅 黄悦 继续教育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谭雪梅 黄悦)5月23日下午,在"心理健康日”到来之际,全科医学院“同心圆梦”启航计划项目团队成员和全心全医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特邀太和医院康复院区赵峰主任团队共赴十堰市苗苗幼儿园开展“同心圆梦”启航计划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开展幼儿教师心理减压和幼儿意外受伤急救两部分内容。主讲教师与志愿者们将心理减压和幼儿意外受伤急救知识与游戏互动、操作演练相结合,园区们乐在其中,师生们在乐中学,学中练,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中,赵峰为老师们讲解了幼儿教师如何认识幼儿生长发育规律,合理进行心理解压,以生动活泼的案例向老师们教授了释放压力、调整心态的方法,随后志愿者们协助老师组织了缓解心理压力的小游戏,游戏中,园区老师们在烦恼盒子里投进自己近期面对的工作压力,再由其他老师随机抽取一张来答疑解惑,游戏不仅解决了当下老师们的一些烦恼和困惑,还拉近了各位老师之间的距离。

最后,全科医学院黄悦老师为园区教师科普幼儿意外的急救方法,包括幼儿异物吞咽窒息、烫伤、擦伤、骨折等发生后的现场处置方式。志愿者们和老师们共同上台演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学习了正确的急救方法。

师尽心,生进步,师生同成长;生成才,师成功,师生齐发展。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心理和急救知识更加生动、富有趣味性,真正为园区教师们暖“心”赋能,为幼儿在园安全保健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