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党群工作学院风采下载专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师生赴北京路中学开展“同心圆梦”启航计划进校园活动
2023-04-27 17:47 谭雪梅 黄悦 罗汀 全科医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谭雪梅 黄悦 罗汀)“同心圆梦”启航计划是全科医学院为搭建我市大中小学生积极心理品格共建平台而启动的一个项目。4月26日下午,在心理文化节来临之际,全科医学院“同心圆梦”启航计划项目团队及全心全医志愿服务队师生共10余人赴北京路中学开展了“自信教育和心肺复苏救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我校心理健康中心李培培老师以“发现我的品格优势”为题,带领志愿者队员们用“一分钟鼓掌计时”游戏方式开场,通过问题抢答、击鼓传花、绘画心理树等方式与现场中学生们开展互动,向在场青少年同学们介绍了“大脑的负性偏好”这一心理学现象,帮助同学们构建属于自己的优秀品格的“积极树”,鼓励同学们正确认知自我,勇敢树立学习、生活的信心,做积极向上好少年!

临床技能中心刘媛媛老师以“心肺复苏救护”为主题,开展“小小急救员”急救知识普及和现场操作演练活动,刘媛媛老师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急救操作的步骤和重点,结合现场全心全医志愿者队员们的专业示范,向同学们介绍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点以及AED的使用方法,并邀请在场同学们分组上台进行演练展示,使他们通过亲身示范,进一步认识到“生命可贵”、“安全第一”,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并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进行普及。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兴趣高昂,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生命健康和积极品格构建体会,他们将正确面对青春期困惑,树立积极的观念,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健康成长,心理学和全科医学专业的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今年,全科医学院“同心圆梦”启航计划进校园活动拟面向茅箭区各中小学深入开展,通过“引进来”、“走出去”两种形式,不定期组织学校师生志愿者赴基层学校开展系列心理健康趣味活动及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同时将我校资源与各中小学校进行有机互动,邀请部分学校中小学生进入我校校史馆、临床技能中心、生命科学馆等地参观,通过学习类、互动类、心理趣味类活动向青少年进行生命健康教育和品格养成教育,帮助十堰市广大青少年学生成长成为积极、阳光、乐观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