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网站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党群工作学院风采下载专栏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全科医学院走进市图书馆开展“掌握急救知识,铸就安全长城”活动
2023-05-22 11:07 谭祖贤 吴仕悦 黄悦 全科医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谭祖贤 吴仕悦 黄悦)为做好青少年急救科普教育,帮助提升青少年学生自救互救的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5月21日,全科医学院全心全医志愿服务队携手同心圆梦启航计划项目团队在市图书馆开展了“掌握急救知识,铸就安全长城”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全心全医•同心圆梦开展的第二期志愿服务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上午八点,全体志愿者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十堰市图书馆。在进行操作训练前,朱梦姣同学向在场青少年读者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异物卡喉、溺水等安全问题处理方法,以有趣的动漫视频、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分别就急救重要性、急救基础知识、从气管堵塞急救到心肺复苏,逐一向大家普及急救知识及技能。随后,志愿者们一对一带领小朋友们利用模型学习如何进行“心肺复苏”、简单手足包扎等相关急救知识,并对积极参与的小朋友赠予湖医药文创产品作为留念。最后,市图书馆管理员和现场家长们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他们认为,普及急救知识,增强了小朋友的防范意识,也提升了孩子们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现场小朋友们更是对活动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这类大手拉小手,面对面的生命安全教育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本次活动在各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举行。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安全急救意识在青少年心中更加根深蒂固,同时为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走出重要一步。全科医学院将面向全市更多青少年开展全心全医·同心圆梦生命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品格教育活动,引导和推动更多的青少年树立自信品格,参与到社会安全建设中,提高自救与互救的能力,铸就安全长城,同时希望急救为青春插上助力的翅膀,迎着守护生命之光振翅飞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559